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寨上街华阳里社区居委会

Welcome to the TBNA HuaYangLi Community

 
 
 

日志

 
 

大雾天气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2011-12-05 10:33: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雾天能见度低,有时路面湿滑,应注意行路安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如需骑自行车、电瓶车等出行的,一定要减速慢行,过路口时最好下车推行,以确保自身安全。

2、开车出行的人,出门前应当将车挡风玻璃、车头灯和尾灯擦拭干净,检查车辆灯光、制动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

3、雾中行车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专家建议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

4、雾天行车一定要遵守灯光使用规定:打开前后防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利用灯光来提高能见度,既能看清前方车辆及行人与路况,也让别人容易看到自己。

5、如果雾太大,可以将车靠边停放,同时打开近光灯和应急灯。停车后,从右侧下车,离公路尽量远一些,千万不要坐在车里,以免被过路车撞到,等雾散去或者视线稍好再上路。

6、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以起到警告行人和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两车交会时应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注意,如果对方车速较快,应主动减速让行。 

7、在雾中行车应该尽量低速行驶,尤其是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驶,以防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车、人相撞。

8、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不可盲目绕行,要考虑到此车是否在等让对面来车。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鸣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另外,要盯住路中的分道线,不能轧线行驶,否则会有与对向来车相撞的危险。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要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

9、在雾中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10、注意收听关于天气和路况的广播信息,掌握路况及高速公路交警的管控信息,遇到大雾天气尽量不要上高速公路。已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应在就近的出口处驶离高速公路,选择安全地带停车。

  评论这张
 
阅读(8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