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寨上街华阳里社区居委会

Welcome to the TBNA HuaYangLi Community

 
 
 

日志

 
 

【华阳名人录】乒乓球市级冠军于淑放  

2012-07-26 20:27: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物】淑华乒坛放梦归远 - 华阳里社区 - 滨海新区寨上街华阳里社区欢迎您

        于淑放,天津汉沽人,原天津市乒协会员、汉沽交通驾协乒乓球队队员,天津交通驾协联赛五届女单冠军得主,市级冠军。其运动生涯中,获得过12个人冠军,5个团体冠军,是汉沽乒坛上的一位佼佼者。

童年的于淑放,因为受当年容国团等乒坛名将影响,立志做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她个子矮,手脚粗短,根本不符合体校的要求,体校的大门没能向她敞开。于是,年幼的于淑放跟自己的体育老师学起了乒乓球,老师规定她每天在练完体能课后,必须还要做上百个接发球动作。于淑放虽然只有六七岁,但为了能使自己的球技更加熟练,基本功更加扎实,便在自己的腿上绑上了沙袋,每天放学都很晚回家,在学校练球。对一个孩子来说,这是多么难能可贵!这不但要使身体备受煎熬,心里方面也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小小的她,每闪、展、腾、挪一步,都可以用举步维艰来形容!腿肿了!手掌磨破了!这是家常便饭!但她从不叫苦,不喊累!父亲知道女儿练球苦,有时心疼得掉眼泪!付出总有回报,由于于淑放的执着,11岁的她便在天津市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女子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与另一队友合作)。

由于各种原因,于淑放没能入选国家队,中技毕业被分配进入汉沽运输公司,做了一名普通会计。但是对乒乓球的执着始终没有放弃。于是她参加了交通驾协乒乓球队,将工作之余的时间全部用在训练上。于淑放本人不但刻苦练球,还经常潜心钻研,研究更为适合自己的打法,这使得她的球技突飞猛进。1983至2004年间,于淑放共获得了12个个人冠军,5个团体冠军,是汉沽乒坛上的一位佼佼者。

于淑放在退休之后对乒乓球依然不能割舍,先后代表汉沽经贸委、建安公司、金色年华等乒乓球队参加中老年组的乒乓球比赛。于淑放经常教育自己的儿子,讲她小时候是多么刻苦练球的,但他却从来不让儿子打球。现在她经常对自己的儿子说:“我老了,打球就是我的一个爱好。我从小就把打球当做自己人生的梦想,你也要坚持你自己的人生梦想啊。”

于淑放现为金色年华乒乓球队荣誉队员,之子李翔现为滨海新区寨上街华阳里社区居委会社工。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