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寨上街华阳里社区居委会

Welcome to the TBNA HuaYangLi Community

 
 
 

日志

 
 

三维数字技术系统:社区垃圾传张照片就有人管  

2013-08-27 16:51: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内容提要:社区垃圾死角没人管、办个手续要跑好几趟……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让社区管理中一直难以解决的老问题迎刃而解。昨日记者获悉,天津市测绘院最新研制出了一套三维数字化技术系统,专门针对目前社区管理工作的难题出招。

  天津北方网讯:社区垃圾死角没人管、办个手续要跑好几趟……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让社区管理中一直难以解决的老问题迎刃而解。昨日记者获悉,天津市测绘院最新研制出了一套三维数字化技术系统,专门针对目前社区管理工作的难题出招。

  难题1:社区内垃圾死角没人管

  不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有些垃圾堆放在角落里,工作人员在巡查中看不到。近日,居住在河西区解放南路某社区的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她家楼下的一堆垃圾,三四天也没人处理,她每天上班走得早,也来不及跟物业反映,“天这么热,特别容易滋生细菌,挺闹心的。”

  出招:拍照举报相关部门跟进

  今后根据地域特点和人口分布,在社区内划分出网格,指定管理区和服务人员。居民可通过智能手机将发现的垃圾拍下来,然后即时传送到社区管理中心的电脑上,再由工作人员判断由哪个部门负责,并根据网格确定具体位置,随后相关部门会迅速解决。垃圾清理完,相关部门还会拍一张清理干净的照片,反馈到举报居民的手机上。

  难题2:社区孤寡老人无人照看

  孤寡老人王大爷的儿女长期不在身边,前不久在家摔伤了也没人知道,王大爷最终挣扎着爬起来给社区工作人员打了电话,4个小时后儿女接到消息才匆匆赶来,将老人送到医院。

  出招:每户每人都数字化定位

  运用三维数字化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手段,将社区内的一草一物、一户一人进行数字化管理,并用三维立体方式存在电脑里。在电脑上点击任何一个楼栋任何一个窗户,都能准确知道楼栋号、楼长以及该户居民家有几名住户。孤寡老人可以使用专门的老人手机,利用重力加速度的原理,一旦老人跌倒,手机会立即报警,将信息发送给社区服务站和子女的手机中。

  难题3:办个准生证要跑好几趟

  近日,市民陈女士要去街道办理准生证,虽然提前打电话咨询了要带什么证件,但还是因为医院少盖了一个章以及单位的公章问题,跑了3趟才把准生证办下来。

  出招:视频对话不再跑冤枉路

  今后各类社区服务和办事章程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以及视频对讲等形式,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居民在最短时间内利用最便捷的方式把事情办好。居民可以提前在网上将相关表格下载下来,直接填好,在线提交。遇到不懂的问题,还可与社区工作人员视频对话,甚至可以在视频里给对方看准备的材料是否合乎要求,省去了跑冤枉路的烦恼。

  专家解读

  该系统将用于养老院救助站

  “这套三维数字化技术系统已在河北区王串场街进行了部分应用,下一步准备在汉沽的30多个社区全面推广,预计10月份可投入使用。”天津市测绘院研发中心博士张志军介绍,该套系统主要是将社区内的实景做成三维场景,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就可对社区内的一切场景进行查询,同时拥有120多个社区功能模块。待汉沽的经验成熟后,可直接复制到市区的社区中。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天津市测绘院已完成了中心城区内大多数社区的三维模型建立,“预计在未来的3至5年内,本市将迎来数字社区的发展高峰期。”天津市测绘院党委书记刘俊卫表示,测绘院还将与民政局合作,将这套系统用于养老院以及救助站等机构。(记者李文博)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