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寨上街华阳里社区居委会

Welcome to the TBNA HuaYangLi Community

 
 
 

日志

 
 

滨海新区街镇调整和部分功能区整合方案正式出台  

2014-01-05 11:09: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者从滨海新区功能区和街镇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上了解到,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复的《深化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部署要求,新区街镇行政区划调整方案和部分功能区整合方案正式出台,新区街镇行政区划由27个街镇调整为19个街镇,功能区由12个功能区整合为7个功能区。

  据了解,此次滨海新区街镇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撤销于家堡街、新港街、新村街,设立塘沽街。具体为将现于家堡街、新港街两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区域以及现新村街海河以北区域合并,设立塘沽街。辖区总人口31万,设31个居委会。(二)撤销大沽街、渤海石油街,设立新的大沽街。具体为将现大沽街、渤海石油街两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区域以及现新村街海河以南区域合并,设立新的大沽街。辖区总人口12万,设17个居委会。(三)撤销杭州道街、向阳街,设立新的杭州道街。具体为将现杭州道街、向阳街两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区域合并,设立新的杭州道街。辖区总人口22万,设26个居委会。(四)撤销汉沽街、大田镇,设立新的汉沽街。具体为将现汉沽街、大田镇两街镇的行政区域与现寨上街大丰路、汉蔡路以东,津汉高速、汉南公路以北,滨唐公路以南区域合并,设立新的汉沽街。辖区总人口8万,设9个居委会和10个村委会。(五)撤销茶淀镇、河西街,设立茶淀街。具体为将现茶淀镇、河西街两街镇的行政区域合并,设立茶淀街。辖区总人口8万,设8个居委会和17个村委会。(六)撤销迎宾街、胜利街,设立大港街。具体为将现迎宾街、胜利街两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区域合并,设立大港街。辖区总人口21万,设33个居委会。(七)撤销海滨街、港西街,设立新的海滨街。具体为将现海滨街、港西街两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区域合并,设立新的海滨街。辖区总人口17万,设32个居委会和6个村委会。(八)调整寨上街。调整后的寨上街由两部分区域组成:东与河北省接壤,西至汉蔡路,南至渤海湾,北至津汉高速、汉南公路、杨家泊镇;东至大丰路、汉蔡路,西至蓟运河,南至津汉高速,北至府北街、友谊路。辖区总人口8万,设10个居委会和2个村委会。

  按照要求,功能区整合后,开发区与北塘街,滨海高新区与新河街、新北街,中新天津生态城与寨上街,中心商务区与塘沽街、大沽街形成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统领功能区和街道工作。功能区主要负责统筹区域规划、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街道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着力做好民计民生和社会管理等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