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寨上街华阳里社区居委会

Welcome to the TBNA HuaYangLi Community

 
 
 

日志

 
 

滨海新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  

2014-05-21 19:16: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滨海新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
                                                                  2014-05-21
  【滨海广播网】讯:作为本市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昨天(20日)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新区发改委、经信委等18个部门管理的216项审批职能,全都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在全国率先实现“一个部门、一颗印章管审批”。

  上午10点左右,滨海新区祥恒瑞金属制品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璐,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到营业执照等“四证一章”,成为了新区行政审批局成立后,首位享受到“四证一章”便利的市民。

  录音:以前要跑好多相关部门,比如工商、质检、公安局、国税,现在统一就在这办理了;以前准备材料要好多份,现在准备一份就可以了,主要是效率高了;以前得跑好几天,现在只要把材料准备齐了,24小时就能出。

  而过去相对耗时较多的企业投资类项目,审批提速更为明显。其中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取得开工许可证,新区行政审批局不超过30个工作日就能办完,过去最快也需要60天以上才能完成。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王维斌介绍说:

  录音:我们提的“车间式流水线”,现在只要你投资项目涉及的环节都可以在我这车间里可以办,可以现场办。整个流程的创新跟过去完全不一样,过去可能涉及几十个流程,现在我们只分三个大阶段,每个阶段只有两三个、或者四五个大的很清晰的程序。从时间上看,我们现在根据项目不同,20天到28天左右就能办完。

  据了解,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成立第一天,受理申请499件,当天办结416件,受理事项当天办结率达到83%。

  据介绍,新成立的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只有工作人员138人,人员比改革前的行政服务中心精简了三分之二。同时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后,用一个章代替了过去18个部门的审批章,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一个部门、一颗印章管审批”。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铁军介绍说:

  录音:现在将审批划转到一个部门履行职责以后,解决了过去微循环、碎片循环的多个章管审批,我们是一个章管全部审批,一个章解决了216个审批事项。

  新区行政审批局成立后,使审批权限高度集中,为了加强对审批的监督,新区行政审批局采取了各种方式。张铁军介绍说:

  录音:我们接受了区委区政府派驻的纪检室、监察组对我们的监督。同时我们运用了现代化的手段,通过网络系统、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和要求,将规章制度固化在整体的办事过程中,监督我们行政人员依法旅行职责。

  下一步,新区行政审批局还将进一步简政放权。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铁军表示:

  录音:审批局的成立对于审批制度改革又是一个起点,审批局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将相似、相近的审批事项进行合并、梳理要件、简化程序。再有和民生相关联的,紧密联系的,相关事项,结合强街强镇,我们将这些事项放到街镇去执行,近距离方便群众,为群众服务。

       (新闻广播记者张颖、李静)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