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寨上街华阳里社区居委会

Welcome to the TBNA HuaYangLi Community

 
 
 

日志

 
 

关于登记滨海新区困难老人配置助听器的通知  

2014-09-01 15:59: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登记滨海新区困难老人配置助听器的通知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老人出现了听力衰退甚至失聪的现象,为帮助我区困难老年人提高听力,能够正常与人交流,过上健康人的生活,滨海新区慈善协会决定启动“聆听爱之强音—困难老人配置助听器”项目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条件

受助对象必须符合以下四个条件:

1、滨海新区常住人口;

2、城乡低保户、特困户、农村五保户及低保边缘户;

3、60周岁及以上并患有耳疾;

4、经指定医院筛查出具评估报告且符合助听器佩戴条件。

二、 资助标准

符合条件的困难老人,每人一次性配置优质助听器一部。

三、资金来源

        本次活动所需资金,来源于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定向资助,区慈善协会捐赠资金,社会募集资金。区慈善协会负责接收,对捐赠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监督。

四、活动渠道

        本次活动由滨海新区慈善协会联合区“两台一报”、区卫生局、各功能区相关部门、各街镇、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五、责任分工

        区“两台一报”负责相关宣传报道工作;区卫生局负责协调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原塘沽医院)做好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检查、出具诊断证明等工作;各功能区相关部门、各街镇负责对困难老年人的调研摸底,核实上报,组织检查、验配、发放等工作。

六、活动安排

(一)报名

1、报名时间:8月 28日至 9月10日。

2、报名地点:所在街镇、功能区管委会相关部门。

3、报名方式: 符合受助条件的老人,持所需证件到户籍(住所)所在地街镇、功能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报名,填写《“聆听爱之强音”适配助听器情况申请表》一式三份。

4、所需证件:

(1)享受“低保”或“特困救助”的证件(低保证或特困救助卡)或相关证明;

(2)户口簿、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三份;

(3)本人近期彩色一寸照片三张。

(二)审核
1、功能区、街镇核审:功能区、街镇根据报名情况,在仔细核审的基础上认真汇总,并在《“聆听爱之强音”适配助听器情况申请表》、《“聆听爱之强音”适配助听器情况汇总表》上签署核审意见、加盖公章,并于9 月16 日之前报送至区慈善协会。

2、区慈善协会审批:区慈善协会汇总拟受助老人资料,确定受助老人名单,及时向各功能区、各街镇反馈受助老人的名单。

(三)听力评估

符合条件的受助老人按照各功能区、各街镇通知时间到指定医院进行听力评估。

(四)验配

        评估报告符合助听器适配的申请者,将申请表、评估报告交至所在功能区、街镇,由功能区、街镇统一交至区慈善协会。区慈善协会协调时间为受助老人分批进行助听器验配。

七、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于 8月28日启动,报名时间至 9月10日结束,区慈善协会将于“重阳节”前期适时举办现场捐赠仪式。所有助听器于2014年12月31日前发放完毕。活动期间全程接受社会各界慈善捐赠。

          自活动启动之日起,符合受助条件的老人,可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慈善网(www.tjbhcs.com)下载,也可到功能区、街镇指定地点领取《“聆听爱之强音”适配助听器情况申请表》。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